抽_苟富贵定出柜

探张氏族长故居记

赶不上零点,慢慢码。

为盗笔填的第五首词。应该是最后一首。

完成于今年长白行之后,从长春回广州的39小时火车上。

我视角。写我经历。

是个总结,内容是因为盗笔而出现于我生命中的种种。

从高一到大二,五年。

注比词多系列。

以上。


探张氏族长故居记


词:抽

曲:你是我的风景


消磨过几许笔墨

挥霍尽一段疯魔

泛黄年岁里 纠缠时空重写命格

故事它说 爷爷的笔记写着——

也曾想若擦肩过

生活仍是生活

那贪痴执断世情形色皆无关我

是否 会莫名失落

再将他姓名描摹

十百千个

窗外雪落

天地独我*

犹念昔我往矣

跋涉千里

誓爱无惧意*

自杭城月色依稀

西泠白堤

刹那长白雨起

微茫天宫隐

循只言片语

亦步亦趋

旁观者入戏

 

曾有谁共我癫疯

也有谁弃我无踪

虚拟世界里 ID之交萍水之逢

来去匆匆

我亦曾有幸见证

此番最慰藉不过

三五知己相和

终北夜幕落* 绿蚁红泥候君入座

再将 妄念并酒酌*

以文字细密勾勒

画笔叙说

心事辽阔

指尖炽热

远山路过灯火

对坐静默

赴一场声色

纵信誓旦旦约诺

奈何言折*

尽是他乡之客*

人海各零落

书中人别离

书外悲喜

已至十年期

 

于何处故人折膝

何枝可依

长白雪息

天地独你

而今重游故地

心倦身疲

知爱无定意*

立峰顶觅你踪迹

天池静寂

冷眼世人来去

仍不发一语

幸淡漠如你

寥落如你

亦入谁生命*


注:

*再将他姓名描摹 十百千个 窗外雪落 天地独我:高二,盗八尚在《超好看》连载。某夜刷到剧透,张塌塌初登场说自己也名为张起灵,且还不知道后来对此的解释,一时钻牛角尖以为我瓶一直以来都作为另一个不明所以突兀出现之人的替身而存在,难以安然接受。以至于翌日上课时仍不能平静,在草稿纸上写了满张的“张起灵”三字。当时是生物课,貌似在讲显隐性遗传病有中生无为显性无中生有为隐性之类,而窗外忽然下起了雪,课堂一片哗然伴随兴奋的窃窃私语。中二の僕不为所动,继续一笔一划写他的名字_(:зゝ∠)_啊,印象深刻。

*犹念昔我往矣 跋涉千里 誓爱无惧意:这一部分说的是二零一四年八月三日到八月十八日的一次旅行,路线是广州→长沙→杭州→哈尔滨→牡丹江→长春→二道白河→长白山→广州,从杭州开始是一个人前行。此行是为今年探路,也特意选了8.17上山,倒是今年为了避开高峰期将行程提早到七月。

*终北夜幕落:终北夜幕,高中几个同班稻米一时热血组建的勉强称为工作组的东西,产一些盗笔衍生作品,劣质歌词,同人图,cosplay等。名称来源是因为当时盗笔漫画版是由东东月鹿组成的“极东星空工作室”负责,终北夜幕与极东星空照应。当然后来三叔跟他们撕逼了,这是后话。而高考之后大家各奔东西,各自经营着渐趋迥异的人生,当时傻逼兮兮自称“北派七婶”的几个好友也很久没能重聚首,终北夜幕名存实亡,故为“落”。

*绿蚁红泥候君入座 再将 妄念并酒酌:这里说的是上个寒假专程赶赴郑州与阿拐面基,两个人在年糕火锅店从五点多边吃边聊一直到十点多店家打烊依然意犹未尽。当然聊的都是对盗笔的理解、一些脑洞及私设,拐聚宏大的正剧向,和难以计数的AU梗_(:зゝ∠)_最后以茶代酒干杯:敬脑洞,cheers。尽兴而归,唯一遗憾是没能随身携带录音笔。

*纵信誓旦旦约诺 奈何言折:是说因为盗笔而结识、三年前约定二零一五长白山见的那些人,如今有些已经不在盗笔圈了。啊,其实是有具体指向的。二次元的朋友要失去联系实在轻而易举,甚至就算保存着对方的联系方式和地址,也没有再问候的理由。但是,依然非常感谢她们曾出现。(或许会趁着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发个短信?

*尽是他乡之客:此处夹带私货——一个张海客厨如是说。

*而今重游故地 心倦身疲 知爱无定意:是指今年7.8-7.16的长白行,和CP一起。时隔一年,期间经历了盗笔圈很多无言以对的事,有点心累,也很怀念高中住校时很单纯地追更新,在熄灯后夜聊剧情悬念兴奋得难以入睡的日子。那时纯粹的喜欢一部作品的心情,现在已经完全无法重现了。《爱无定意》,阿拐写于二零一二年八月的客瓶文标题。借来一用,还没跟她打招呼,不要告诉她√

*幸淡漠如你 寥落如你 亦入谁生命:是说我瓶,不过并非刷CP。大概指的是,我,和很多像我这样喜欢盗笔的人,能了解和喜欢上这样一个角色,因他和这部作品而有了更多奇妙的际遇,结识到能够把酒言欢的知己,付出过完全的热爱和无法计数的时光,生命中拥有一段这样的记忆,是件很幸运的事。所以无论对徐磊有怎样的怨念,还是有句“谢谢”要说。


哦,另外,请尽情吐槽标题。

评论

热度(1)